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

我甲你




爸,那天梦见你。
梦里, 我们到医院接你回家,到医院却看见你圆圆的肚子上抱着一个婴儿。
那是个右脸颊上有块胎印的女娃儿。
你说,护士告诉你,那是你的孙女。

懵懵懂懂中,我们接你回家了。
回到家中,才发觉不是的,那不是你的孙女。
“真正”的孙女早已抱回来。


这是个情节错综复杂很瞎的梦。 醒来,也没什么放在心上。
尔后,我算了一下,梦的那晚正是你离开的第四十九天,第五十天的清晨。
也就是我听说的,已离世的人,在怎样不舍,第四十九天是个last call, 都得走向另一次的轮回。

若有托梦这回事,那这是什么? 你是想说你已然决定走向你的下一世吗?

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,但,你的下一辈子,请你好好的走好好的照顾自己。好吗?

没有评论: